團體管治 x 性別角度

婦女動力基金、良管善治工作室、香港大學婦女研究中心 合辦

不論你是倡議團體、非政府組織、民間組織、自助互助組織或工會組織的核心成員或執委會成員,在為議題發聲及提供服務的同時,推動組織的良好和有效管治是實現機構使命的基石。反之,缺乏良好管治,很可能令組織聲名受損甚至自己惹上官非。具性別視野的機構管治不但對其發展有正面幫助,更能推動女性和邊緣社群的社會參與。

團體管治涵蓋多個範疇,是次工作坊特別為初創及小型組織度身訂做內容,與大家探討良好管治的做法 (Best Practice)。工作坊分為以下三個主題,並由具豐富非牟利機構管治經驗的導師作指導:

1. 為何需要有董事會/執委會?(導師︰方敏生女士 -良管善治工作室創辦人兼前社聯行政總裁)
管治的基本原則

2. 董事會/執委會遇到的奇難雜症?又該向誰交代問責?(導師︰伍杏修先生-香港復康會高級顧問
兼前行政總裁)

    不同註冊身份的管治實務建議;為資助方、公眾、媒體做良好的期望管理

3. 甚麼是具性別視野的團體管治?(導師︰區美寶女士- Institute for Women Empowerment 主席)
    為何性別視野對機構管治非常重要?這種機構管治文化怎樣幫助女性和邊緣社群參與社會?

形式是次工作坊將以小組討論、個案研習、課題練習等多個互動的活動,配合導師的分享和解說進行;參加者之間可以針對現時面對的情況有更多豐富討論和思考。

日期︰2018年4月7日 (六)
時間︰下午2時至6時
地點︰香港大學鄭裕彤7樓724及725室(香港大學站C1出口)

對象:本港非牟利機構/組織的董事會/執委會、幹事會或核心成員(婦女動力基金資助伙伴優先)
名額:30人
語言:廣東話(設即時英語傳譯)
報名https://goo.gl/3Rcf4e
截止報名︰2018年3月29日
查詢: 27941100(電話) / event@herfund.org.hk(電郵)